返回顶部

警校联动手拉手 互动合作保平安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1 10:28:17)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连日来,广安区各学校在开学工作中让学生收假收心的同时,不忘上好“安全第一课”,纷纷携手公安部门,创新形式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培养良好习惯知危险会避险

“听交警叔叔讲了安全知识后,我要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不闯红灯、不乱穿公路、不乘坐违法车辆……”9月6日,北仓路小学举行“养成良好习惯、文明伴我成长”秋季开学典礼暨安全第一节课后,该校学生周敏在自己的日记上如是写道。

为了上好“安全第一课”,当日,北仓路小学专门邀请市交警二大队民警进校园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主题宣传活动。

在“安全第一课”中,交警组织该校1490余名师生观看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结合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和典型事故案例,向学校师生讲解了行人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宣讲了上学、放学途中应注意的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引导广

大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不闯红灯、不乱穿公路、不乘坐违法车辆,并向自己家长传递所学、所知的交通安全知识,发挥小手牵大手的作用,争做守法、文明的交通参与者。该大队宣传民警还通过有奖问答等方式,与广大学生进行互动,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增强了宣传活动的效果。

识别真假信息防范电信诈骗

“同学们,你们在使用手机时,可能会收到疑似电信诈骗信息,收到这类信息后千万不要点击链接。在上网和使用手机时,不要轻易泄露自己的个人信息,不能给骗子可乘之机……”9月4日,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教导员曾婧向友谊中学实验学校的高一新生介绍防范电信诈骗常识,学生听得津津有味。

在新生入学之际,针对留守学生多、防范意识差、易上当受骗的实际,该校联合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广福派出所及广安思源农商银行对该校1000余名高一、初一新生普及防电信

诈骗常识和金融知识,向学生、教师介绍一些常见的诈骗手段以及防范的方法。

幼儿防拐骗民警来支招

“小朋友,刚才因为想吃零食被坏人带到门口,要不是警察叔叔及时出现,你们可能就见不到妈妈了。以后遇到陌生人,不要轻易相信他,也不要贪吃。遇到坏人要勇敢呼救……”9月7日,在两路口幼儿园门口,区公安分局北辰派出所岔路社区民警正在对模拟演练中被拐骗出校门的幼儿讲解防拐骗常识。

当日,该幼儿园与区公安分局北辰派出所岔路社区警务室联手开展“幼儿防拐骗民警来支招”安全教育活动。通过模拟演练、问答互动、图画说明、丰富的肢体语言表现形式,生动地为幼儿学生呈现一幅幅防拐、自救的画面,教育引导幼儿要勇敢呼救、记住父母的名字及家庭电话,并教孩子们如何正确拨打110报警电话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