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市检查830家学校食堂  立案调查2起

www.scol.com.cn  (2018-03-27 17:59: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陈琴 李金霞 记者 李立)为做好全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从2月22日开始,广安市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全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活动开展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3154人次,学校食堂检查率和食品安全责任书签订率均达到100%,检查学校食堂(含托幼食堂)830所和校园周边餐饮单位417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21份,现已整改合格235户,立案调查2起。

值得一提的是,广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教育体育局还组成2个联合督查组,随机抽取了37个学校食堂进行了专项督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全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总体平稳可控,没有发现重大食品安全隐患,但也有部分食堂存在硬件设施跟不上、加工流程不合理、台帐记录不规范等一些共性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食药监管部门已对其给予警告,限期整改,对拒不改正的,将依据《食品安全法》严厉查处。

据悉,从2011年开始,广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每年都会在春季、秋季以及中高考期间对全市学校食堂开展三次大规模检查,督促学校食堂落实和整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