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税法宣传进校园

www.scol.com.cn  (2018-05-05 16:25:41)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税收吗?”“税收的起源、税收的作用、纳税人的权利和义务又是什么呢?”4月26日,由武胜县国地税局举办的青少年税法学堂,在该县龙庭初中正式挂牌开讲。

该局税务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影像资料,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寓教于乐的税法知识普及课。课后,税务工作人员还组织开展了“税法知识竞赛”,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进一步加深对税收的认识,抢答现场气氛热烈。“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我们能够在这么宽敞明亮的教室上课都得益于税收。”课后互动时,不少同学都表示要把学到的税收知识分享给身边的人。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依法纳税意识和税收法制观念,并以学生为纽带将税收知识带进家庭、辐射社会,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税法、遵守税法、捍卫税法的良好氛围。(王迎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