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龙台初中开展“防震减灾”安全知识普及阅读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5-07 16:23: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陈锋 杨名声 记者 李立)在5.12汶川地震十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普及推广防震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增强广大师生及家长防震减灾意识,广安区龙台镇初中于5月2日开始启动为期一个月的“防震减灾”安全知识普及阅读活动。

明确活动的意义。为使这次活动的开展入脑入心,该校安办要求各班主任充分认识开展“防震减灾”安全知识普及阅读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对“防震减灾”工作的组织,落实保障措施,推动活动顺利开展。强调活动的对象。将本次活动作为提升安全教育的平台,督促和指导学生及家长积极参与活动,利用“快播”平台(即平安校园pp客户端)为载体学习安全知识。创新学习方法。注重理论与实际、家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印发由四川省地震局编的《防震减灾知识大赛题库》”近1000份,做到学练同步。5.12前,开展一次防震减灾演练活动。同时,对家长如何阅读“防震减灾”系列安全文章也做了相关的介绍和说明。

为保证此次活动的有效开展,该校还制定了奖惩措施。根据班级阅读率情况,设立一、二、三等奖,对未参与阅读的班级进行全校通报,评选“先进班集体”时实行一票否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