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电力走进校园 留守娃不再孤单

www.scol.com.cn  (2018-05-31 18:58: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张建 记者 庞开)“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两位小朋友生日快乐!”5月31日下午,在邻水县关河乡中心小学,欢快的歌声从五年级教室里传出,留守儿童李平乐和包林丽在生日蜡烛的照映下,脸上洋溢着平时难得的欢快笑容。

下午15时,共青团广安市委、国网广安供电公司和国网邻水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的青年志愿者来到关河乡中心小学,开展“放飞希望·绽放微笑”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关爱农民工留守子女,为他们送去温暖和祝福。

走进校园,青年志愿者们便先与学校老师进行了沟通交流,关心询问了留守儿童最近的学习、生活情况。

“小朋友们,爸爸妈妈在外地辛苦工作,你们在家要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志愿者将书包、体育器材、安全漫画和各类书籍等慰问品送到孩子们手上,祝福他们节日快乐。

“谢谢电力叔叔阿姨对我们的关心、爱护,很久没有吃生日蛋糕了,真是太美味了,现在又有新的球拍,上体育课可以和同学玩乒乓球了。”留守儿童李平乐摸了摸嘴边的蛋糕,激动不已,手舞足蹈的挥动着体育器材说道。

“不能用湿手触摸电灯泡、插线板和开关”“家里遇到电器设备有故障,要先告诉家里的大人处理……”担心留守儿童平时缺少监护,独自在家容易发生触电危险,志愿者们结合电力安全画册,耐心地为孩子们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图文并茂的宣传画册和生动的讲解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同学们,现场的安全用电知识问答气氛热烈。

随后,志愿者们还和留守儿童一起聊天、谈心、做游戏,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认真学习,积极面对未来,长大后做国家的栋梁之才。

活动当天,青年志愿者还慰问了援藏职工徐明伟、廖中明的子女,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节日祝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