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市严格划定水土保持“两区”守护青山绿水

www.scol.com.cn  (2018-02-27 10:07:19)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为保护水土资源,防治水土流失,减少江河泥沙淤积,加快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根据广安市水土流失现状和水土保持发展需要,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以乡镇(街道)为基本单元进行划分了广安市水土流失重点预防区和重点治理区。

据了解,广安市水土流失重点预防区涉及广安区大安镇等6个区市县54个乡镇(街道),重点预防面积2093.85平方公里,占全市幅员面积的33.02%。广安市水土流失重点治理区涉及广安区郑山乡等6个区市县的90个乡镇(街道),重点治理面积3266.52平方公里,占全市幅员面积的51.51%。通过在重点预防区实施最严格的预防管护措施,在重点治理区开展以小流域为单元的山水田林路村统一规划、综合治理,强化监督管理和预防保护,有效保护好区域林草植被和水土保持设施,避免人为水土流失,促进区域生态经济协调发展。

广安市水土保持两区划分是《广安市水土保持规划(2015-2030年)》的重要内容,该规划已经市政府批复同意,广安市水土流失重点预防区和重点治理区划分成果也将于近期向社会公布。“两区”划分成果由广安市水务局负责解释,并负责动态管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