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市两个村入选四川“水美新村”

www.scol.com.cn  (2018-03-06 09:17:25)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近日,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省水利厅联合省委农工委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水美新村”创建活动,华蓥市阳和镇偏岩子村和岳池县白庙镇瞿家店村被评选为2017年四川省“水美新村”。

据了解,水美新村是指按照“以水兴业、以水富民、以水美村”的发展思路,围绕“水安全有保障、水资源有保证、水生态有保护、水文化有底蕴、水景观有特色”的建设目标,在创新水利支持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的机制体制中,幸福美丽新村实现了因水而兴、因水而富、因水而强、因水而美,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和水资源环境相协调的村域。我市积极组织初步评选、申报,省级通过申报条件审核、公众网络投票、专家评定等多重遴选,偏岩子村和瞿家店村被评选为2017年四川省“水美新村”。

创建“水美新村”对加快推进农村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保护,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水资源环境相协调,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具有重大意义。我市将继续组织各区市县及园区大力创建“水美新村”,力争到2020年,全市创建市级、省级“水美新村”20个以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