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市召开防汛抗旱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5-22 20:33:02)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5月21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旱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广安市迅即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全市防汛抗旱减灾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出席会议并讲话。

曾卿指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担负防汛抗旱减灾工作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为指导,深入领会和贯彻落实“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防汛抗旱减灾工作,打好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风险攻坚战。

曾卿指出,广安地处库区、山区,自然灾害隐患较多,防汛抗旱减灾工作要突出抓好五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一是抓好水库安全度汛,加强水库运行管理,在保障安全前提下科学蓄水,不得擅自在汛期限制水位以上蓄水。二是抓好江河安全防汛,认真把握江河防洪普遍性规律,高度关注自然灾害特殊现象,及时启动防洪预案,做到准备在前、防御在先,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三是抓好城镇安全防洪,落实城镇防洪排涝救援措施,确保外洪能防、内涝能排、人员能撤;要加快推进滨江路综合改造工程项目建设,完善度汛应急预案,严防发生倒灌或内涝。四是抓好地质灾害防范,明确安全撤离地点和路线,一旦出现险情,及时果断转移群众,坚决防止发生伤亡事故,特别是群死群伤事件。五是抓好涉水在建工程应急度汛,避免自然灾害给在建工程带来重大损失。

曾卿强调,各地要严格落实防汛抗旱减灾防范措施,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行动起来,按照职责要求抓好防汛抗旱减灾防控工作。隐患排查要点面结合、突出重点,各地各领域都要对辖区内重大安全隐患点做到心中有数,集中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隐患点要建立台账,扭住不放、限期整改,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自然灾害事故底线。市政府分管领导要把主要责任履行到位,加强对重大灾害的分析研判,既要安排工作,又要推动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强与沿江上下游市州的信息沟通,充分掌握和有效利用已有水利工程,通过“上游调、下游疏”等多种方式化解汛情。转移避险宁可保守一点,也不要冒险,不要怕麻烦,不要简单将就群众,宁可听群众的骂声,也不要听群众的哭声;一旦发生重大灾害或根据紧急避险需要,要做好群众工作,保证群众基本生活,理顺和化解群众情绪,加强舆情管控。要全面提升防汛抗旱减灾保障水平,搞好统筹调度,强化应急值守,严肃工作纪律,千万不能因为保障不力造成重大损失。各地在抓好防汛安全的同时要加强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公共场所安全、生产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志文主持会议,市领导陈伟、刘和斌、尹黎明参加会议。(广安日报 孙维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