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政府互联网服务能力排名全省第二

www.scol.com.cn  (2018-06-11 11:41:12)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近日,在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电子科技大学智慧治理研究中心与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联合发布了《中国地方政府互联网服务能力发展报告(2018)》,首次对全国334个地级行政区政府互联网服务能力进行了评价。在此次综合评价中,广安综合得分74.5分,排名全省第二。

据了解,本次报告从供给能力、响应能力、智慧能力三个方面建立政府互联网服务能力评价体系,以期在新时代信息化生态下,对如何建设网上政府,提升政府互联网履职能力提供新的认知、评价和导向体系。

为了体现报告的客观性,本次评价在价值引导上,将评价延伸到政府“多网、多微、多端”的全互联网整体服务效能与履职能力,聚焦政府本身的履职能力;在技术支撑上,将泛互联网数据作为监测采集对象,创新以大数据监测采集分析为手段,保障评价结果的客观、准确;在创新引领上,提出“服务贯通能力”“主动感知能力”“个性化服务能力”等全新评价指标,以引导未来政府互联网服务的新方向。(广安日报 王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