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市公办学前教育示范市三年行动计划有序实施

www.scol.com.cn  (2018-06-11 11:42:47)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5月31日,广安区幼儿园改扩建项目现场,工人们正井然有序地施工。目前,该项目基础工程已完成三分之二,预计今年8月完工,9月可投入使用。

广安区幼儿园改扩建项目是2018年市定民生工程。该项目于今年4月开工,规划占地面积9亩,新建校舍面积4860平方米,办学规模为15个班,可容纳幼儿450人,将有效缓解该区幼儿入学的压力。

“今年,广安区将投入1.28亿元,新改扩建包括区幼儿园、浓洄幼儿园和花桥镇、白市镇、石笋镇第二幼儿园在内的5所幼儿园,并收回官盛春天、盛世芳庭幼儿园,届时可新增公办幼儿学位2520个。”广安区教科体局副局长周志强说。

这是我市加快公办学前教育资源供给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市学前教育发展虽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从总体上看,还存在公办学前教育资源短缺、资金投入不足、教师数量短缺等问题,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教育需求相比,存在明显差距。

基于此,我市于今年启动全域实施公办学前教育示范市三年行动计划,通过新建、扩建、小区配套建设幼儿园等方式新增公办幼儿学位数,到2020年,全市公办幼儿园学位数占比要达到80%。全市计划建设公办幼儿园160所,新增公办学前教育学位61950个,实现全市80%的适龄幼儿可以就读公办幼儿园,基本建成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从根本上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今年,全市规划建设公办幼儿园67所,其中新建47所、扩建15所、小区配套建设5所,增加幼儿学位25710个,全市公办幼儿学位数占比达51%。2019年,全市规划建设公办幼儿园45所,其中新建31所、扩建9所、小区配套建设5所,增加幼儿学位17100个,全市公办幼儿学位数占比达65%。2020年,全市规划建设公办幼儿园48所,其中新建38所、扩建4所、小区配套建设6所,增加幼儿学位19140个,公办幼儿学位数占比达80.4%。“今年以来,全市已有29所公办幼儿园开工建设。”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说。(广安日报 胡青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