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无人机、高端机械手表 广安47种产品首次亮相厦洽会

2019-09-08 19:52: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黄辉 记者 何浩源)继广安和首批经济特区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之后,广安和厦门互动又有新“剧情”。9月8日上午,第21届厦洽会暨丝路投资大会在福建厦门开幕,应厦门市主要领导邀请,广安组织了16家企业,首次参加厦洽会。厦洽会上,广安47种产品参展,涵盖电子信息、医药化工、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等领域。

厦洽会以“引进来”和“走出去”为主题,以“突出全国性和国际性,突出投资洽谈和投资政策宣传,突出国家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突出对台经贸交流”为主要特色,是中国目前唯一以促进双向投资为目的的国际投资促进活动,也是通过国际展览业协会(UFI)认证的全球规模最大的投资性展览会。

借助厦洽会,广安主要目的也是“走出去”和“引进来”。厦洽会上,广安展馆展出了3D打印机、大型无人机等广安造产品,希望通过厦洽会找到更多订单,让广安造走出去;另外,广安还将积极对接客商及厦门客商,寻找招商引资机会,让更多的项目和资金流入广安。

在广安展馆内,既有帕沃可岩棉、3D打印机、轻钢龙骨等高端装备制造产品,又有军用智能指挥终端、高端机械手表等电子信息产品,吸引着广大客商前来参观。

在广安展馆中央,一台大型的无人机吸引着众多客商观看。“这台无人机所用电池是我们‘广安造’锂电池。”广安经开区一名现场负责人介绍,锂电池生产厂家广安超聚电池于2017年正式落户广安经开区,专门生产和研发无人机锂电池,已与多个无人机制造商深入合作,为植保、测绘、电力巡检、消防等行业提供服务。去年,公司产值已达到3000多万元。

首次参展的高端机械手表也深受客商喜爱。“这款手表按照欧洲标准,纯手工打造,即将出口欧洲。”广安力盛表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周小雄说,公司2016年落户广安经开区,主要生产高端机械手表。“公司预计在国庆前正式投产,我们要利用这次展会,积极对接各地客商,争取成功签约订单。”

此外,在本届厦洽会期间,广安除了参与主办方系列活动外,还将前往厦门部分知名企业实地考察、洽谈,力争成功签约一批项目。

摄影 王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