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作品《故园情思》《渠江船工号子》在南溪首届号子音乐节获奖

2019-11-14 17:58: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浩源)经过一天紧张的激烈角逐,11月13日晚,在宜宾市南溪区文体中心迎来了“神韵号子·唱响南溪”的颁奖晚会,同时将优秀节目呈现给现场观众。

此次音乐节由四川省文化馆、四川省群众文化学会、宜宾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宜宾市南溪区委宣传部、宜宾市南溪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宜宾市文化馆承办,宜宾市南溪区文化馆、宜宾市南溪区仙源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汇聚了来自全国各省市(州)及区(县)文化馆的25个作品。

广安市文化馆精心打造的原创新民歌《故园情思》以唯美的曲风,悠扬的旋律展现了广安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以饱满的情感表达了对故土的热爱与眷念;《渠江船工号子》由一群老船工以原生态的方式还原了拉纤的艰辛,荡气回肠的号子表达了他们对生命的敬畏与礼赞。

广安市参赛的两个原创作品因表演优异,颇具地方特色,受到评委的一致肯定,在参赛的25个作品中分别荣获三等奖。广安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文化宣传与传承的重任,大力挖掘本地特色文化,积极打造文艺精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