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四届群众广场舞总结展演广安落幕

2019-11-15 22:34: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items/201911/191117194609818000112E1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边钰 何浩源)“群众唱主角、百姓当明星”。11月15日,四川省第四届群众广场舞总结展演在广安市落幕。其中,巴中市平昌县文化馆凭借《就爱那片田》获得一等奖。本次活动广泛带动了四川广场舞爱好者的参与热情,参演演员包括了工人、农民、退休职工等不同职业。“活动通过‘演、展、评、训’等方式,力图培育一批广场舞队伍,推出一批广场舞作品,打造一批优秀品牌,引导广场舞不断提升文化内涵和审美品位,推动广场舞规范化、创新化持续健康发展。”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通过支持和培育参加展演的优秀队伍,带动地方群众广场舞活动蓬勃开展,彰显广场舞的时代新特色。

当晚展演的节目具有鲜明的原创性和地域性。其中,来自乐山市的边城索玛队负责人介绍,他们节目中的背景歌曲《马边火把节之歌》是根据马边族自治县小凉山火把节打造的原创主题曲,这种地域原唱歌曲和广场健身舞的融合,将向观众展示原汁原味的地域文化特色。广元市朝天区文化馆馆办团队带来的《背山号子》则取材流传于秦岭南蜀道起点上的朝天地区的劳动号子。在热情粗狂的号子声中,演职人员用广场舞的表现方式,展现朝天儿女在与大自然抗争中将天堑变通途的传奇。巴中市平昌县文化馆的《就爱那片田》,则把巴山儿女耕耘生产场景搬上舞台,用舞蹈的形式演绎了勤劳的巴山儿女对生活和土地的深情。

据了解,今年8月以来,全省各市(州)、县(市、区)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紧扣团结、奋进、喜庆、祥和的基调,将优秀民族民间文化资源与群众文化活动充分融合,积极创编具有时代精神的广场舞作品,组织群众广场舞分层展演200余场,参与队伍3000余支。经过近4个月的层层推选和集中展演,当晚共有成都市龙泉驿区艺术团、广元市昭化区葭萌女子舞团、凉山州西昌市舞蹈家协会艺术团等12支队伍进入总结展演。本届活动还首次以“互联网+广场舞”的创新形式组织开展广场舞展演。展演充分利用数字化手段和多媒体平台,将各市(州)、县(市、区)的优秀广场舞团队的展演视频同步到网络平台,接受群众投票。

摄影 唐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