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水厂、老旧小区改造……广安爱众做实主题教育

2019-11-19 10:27: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文莉萍 记者 何浩源 文/图)11月13日,广安花园制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刘永炬忙着向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久龙汇报即将建设的广安花园二水厂最新进展。花园二水厂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广安区供水压力并为华蓥市提供用水保障。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财政评审,11月将挂网招标,12月底将全面开工建设。

今年9月,全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紧抓服务,新建花园二水厂,进行老旧小区水、电、气改造,开展“查漏防窃”专项整治,做好公用事业服务工作。

做好水电气“售后服务” 提升服务质量

11月15日,广安区世贸广场小区楼下,一排薄壁无锈钢管从崭新的天然气表箱出发,紧贴墙壁,直通每家每户的厨房窗口。

“以前每到中午的时候,火比较小,经过改造后,现在再也不会出现这些问题了。”家住世贸广场小区的陈霆笑着说。由于广安区世贸广场小区底层均是商业用户,用气量大,导致高层居民用户供气不稳定。

今年,世贸广场小区被列入广安市老旧居民小区供气设施改造计划。小区内新增调压箱一处,口径较小的38毫米口径庭院管线也更换为57毫米口径管线,供气不稳定已成为过去式。不仅如此,从前锈蚀的表计、表箱都换成了锃亮的新物件,每家每户的厨房窗台外还装上了安全阀门,保障用气安全。

由于广安一些老旧小区存在供水、供电、供气设施老化,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广安爱众从2017年开始对广安市城镇老旧居民小区进行水电气设施改造。目前,改造工程进入尾声。截至目前,供配电、供水、供气设施分别改造18370户、9631户、5557户。未来3年,广安爱众将进一步加大投入用于水电气管网改造、升级和新建。

主题教育开始后,广安爱众还将做好服务工作深入到了中、后台。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广安爱众紧抓“四个意识”,即全员服务客户、部门服务基层、领导服务职工、客服服务用户4个方面的服务意识,其中,以“全员服务客户意识”为重点。

技术加成“查漏防窃”专项整治 做好公用事业服务工作

11月13日,在位于广安区渠江北路的金山·香江国际的楼巷中,智能电表的电流符号一直在闪烁,这预示着商铺用电可能出现了异常情况,电力检查员李鸿瑞拿出钳形电流表,对三条相线挨个检查。为李鸿瑞提供方向的正是来自爱众自行研发的数据分析模型。

为给用户提供更好的保障,进一步规范广安水电气市场,形成良好的营商环境,11月初,广安爱众在其供区内开展为期两周的“查漏防窃”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前期梳理的问题线索和重点区域,分组、分片重点开展排查。

“红色曲线代表用电,在高峰时段,这几个企业的曲线是一致的。”广安爱众公用事业服务有限公司运营科长陈鑫向记者展示了一组不同企业水电气用量的曲线图,这是广安爱众最新研发的水电气异常用量的分析模型的成果。

数据分析人员将同类型用户的水电气几年来用量数据输入到图表中,便自动生成曲线图,从图中,可以同时瞧见同类型企业在一段时间内水电气用量的变化,数据分析人员可以通过曲线图监测异常情况,总结用户用量规律。模型运行两周,已查获了1起窃气情况,发现6个大型工业用户大型计量装置出现故障。

“这个用户,虽然燃气的用量一直很平稳,但是他的水电波动幅度较大,这就说明燃气用量数据是异常的。”陈鑫介绍,以往“查漏防窃”,是由水电气三个单位各自去做,一方都不清楚其他两方的情况,不容易发现问题。现在只要数据输入模型,就很容易发现异常情况。一旦发现异常,广安爱众会马上联系用户,同时派人到现场进行异常情况的诊断。这既能去发现广安爱众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又能发现用户方存在的问题。

未来,广安爱众的水电气异常用量分析模型还将与数据分析系统结合,不需要人力,就能自动应用模型进行分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