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定低保弄虚作假、侵占扶贫物资……广安邻水这些人遭了!

2019-11-25 11:12: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浩源)11月23日,邻水县纪委通报了6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具体情况如下:

荆坪乡社会事业服务站站长甘元俊、荆坪乡财政所工作人员李族云、石永镇农机站驻荆坪乡农技站工作人员万小飞在城镇低保中弄虚作假问题。2011年7月,甘元俊在担任荆坪乡党政办主任、社会事业服务站副站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编造虚假资料,违规为其父亲甘立明、母亲彭素珍办理城镇低保。2014年7月,在开展城镇低保清理工作时,万小飞明知甘立明、彭素珍系甘元俊的父母,却未指出和上报,并编造虚假复核资料,李族云也未对相关资料进行严格审核把关,致使不符合条件的甘立明、彭素珍一直违规享受城镇低保至2019年3月,共计领取城镇低保金3.95万元。2019年8月,甘元俊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李族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19年10月,万小飞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部收缴。

八耳镇瓦垭口村党支部书记甘小令在惠民惠农资金发放中优亲厚友问题。2016年至2018年,甘小令违反工作纪律,违规为直系亲属及村干部配偶发放惠民惠农资金,其中,违规为其父亲甘某发放2016年贫困残疾人发展生产补助资金500元、2018年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500元,为村文书的丈夫刘某发放2016年贫困残疾人发展生产补助资金500元、2018年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800元,为村主任的妻子詹某发放2018年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500元。2019年8月,甘小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全部收缴。

兴仁镇农技站站长刘解、农技站工作人员文海波倒卖侵占扶贫物资问题。2017年,在兴仁镇“大春水稻示范、玉米高产示范、水稻直播示范”推广实验任务实施中,兴仁镇农技站站长刘解以镇内调节及支付下货、租库房进行存储等费用为由,违规截留8000斤复混肥,并安排农技站工作人员文海波违规进行变卖,从中获利5600元,其中刘解分得2200元,文海波分得3400元。2019年9月,刘解、文海波均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部没收。

城北镇东北村党支部书记莫太平、村委会主任欧辉宇违规收取群众费用问题。2012年,城北镇东北村在安装天然气过程中,莫太平、欧辉宇违反有关规定,擅自决定向372户外来户每户多收取300元天然气立户费,违规收取群众费用共计11.16万元。2019年6月,莫太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欧辉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全部收缴。

甘坝乡苏家村党支部书记苏乾祥、村委会主任冯小中在村级项目中违反程序问题。2016年至2018年,在甘坝乡苏家村通村硬化路11.4公里、2017年财政奖补项目新建4.2公里泥石路、扩修泥结石路6.5公里等项目建设中,苏乾祥、冯小中违反“一事一议”程序规定,未对承包方施工能力进行严格审核就发包工程,导致项目烂尾现象多次出现,造成国家扶贫资金损失,引起群众不满。苏乾祥、冯小中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7月,苏乾祥、冯小中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城南镇沙鱼村5组组长刘强在村级道路建设中监管搞形式、走过场问题。2019年4月,在沙鱼村5组肖家湾至李家湾550米道路建设项目中,刘强违反工作纪律,未告知项目承包人邓某按规定施工,也未按要求开展监督,没有及时发现邓某违法用地问题,发现问题后也未及时制止、报告,导致邓某私自将该路段开挖成长300余米、宽近5米的毛坯路,并损坏沙鱼村便民路200余米。2019年9月,刘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