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广安在全国寻找“最美农民工”

2019-11-26 20:58: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川 何浩源)11月26日,记者从广安市委宣传部获悉,为进一步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展示广安农民工的精神风采,宣传农民工先进典型,广安市委宣传部和广安市人社局等将在年底前联合开展寻找广安“最美农民工”活动,这也是广安首次开展此活动。

广安“最美农民工”评选标准是啥?广安市人社局局长刘代忠透露,最美农民工评选对象是具备广安市农村户籍在市内外务工的人员,主要面对基层和一线的农民工,只要具备品德高尚美、爱岗敬业美、工匠精神美、创业带动美、脱贫致富美等五类美的品质之一就可以申报。在鼠年春节前,广安市将举行颁奖典礼,为“最美农民工”颁发荣誉证书和每人2000元的奖金。

据悉,参评“广安最美农民工”农民工可通过个人自荐或用人单位及基层推荐的方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报名。个人自荐的农民工,可在广安市人社局门户网站下载候选人推荐表,按要求填写完整后,报送户籍所在地人社部门。

接下来,省级驻广媒体、广安市级媒体和区市县融媒体中心等还将前往入选“最美农民工”的农民工所在地,拍摄“广安最美农民工”的视频短片,讲述其故事,并通过这些广安“最美农民工”故事的展示来体现广安农民工努力拼搏、追求梦想的新时代精神品质,激励广安农民工在每个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这个活动很有意思,我会参加。”19岁的广安小伙郑阳说。郑阳去年在杭州边卖猪肉边自学街舞的视频被媒体报道后火遍网络,当时他月薪3000元寄给父母1000元,虽然经历了不少嘲笑和挫折,但郑阳勇往直前追求自己的街舞梦想,今年到深圳开始做街舞教练,开始了新的生活,“我就是想告诉95后的小伙伴们,只要有梦想,就要拼尽全力去追求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