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四川省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活动启动

2023-01-30 23:50: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活动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刘春华 邓涵予 文/图)1月29日,由四川省人社厅、广安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四川省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暨成渝双城经济圈劳务协作·东西部劳务协作专项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安市举行。活动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进行,遂宁、内江、乐山和凉山4个市(州)分会场,分别与广安主会场视频连线,全省其他市(州)同步启动活动。据悉,整个活动将持续到今年3月。

此次活动以“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为主题,抓抢春节后的用工高峰期,为全省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搭建平台,通过送岗位、送服务、送政策、送温暖等具体措施,着力解决企业“用工荒”和重点群体“就业难”等问题,全力稳岗位扩就业,助力全省经济“开门红”。

启动仪式上,四川省人社厅分别与浙江省、福建省、甘肃省、重庆市人社部门现场签订了《省际劳务协作框架协议》,协定建立长效机制,促进劳动力跨省流动、优化劳动力资源配置。广安市人社局分别与珠海、湖州、福州等7个市级人社部门签订了《市际劳务协作框架协议》,协定深化劳务供需对接、加强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等。

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现场招聘会、直播带岗等活动。 据了解,当天四川全省各地联动开展招聘活动74场(次),3000余家企业为群众送岗20余万个,入场求职者达10万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