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邓小平文献展、设置挑战赛……2023年天府书展广安分展场启动

2023-10-10 22:00: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广安频道 彭娟 记者 邓涵予) 10月10日,2023年天府书展广安分展场启动仪式在广安思源广场举行。

2023天府书展将于10月13至16日举办。在“爱阅读 会生活”永久主题下,今年以“共享书香 互鉴文明”为年度主题,定位“书香天府盛典,出版发行盛会”,规模为历届最大。其中,广安分展场由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广安市委宣传部主办,并推出了系列特色活动,为当地群众带来一场文化大餐。

广安市民在邓小平文献展前驻足参观。彭娟 摄

当天,广安现场设置了书展分展场,并为14名“书香天府·阅读之星”、5名“城市读行者”颁奖,随后由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广安中学、岳池县第二幼儿园的学生分别带来了《百年青春 薪火相传》《英雄》《师说》等经典诵读,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广安作为邓小平同志的家乡,当天思源广场上还展出邓小平文献展、小平画册、小平手迹,其中还包含十余册珍贵文献,集中展示了邓小平同志的生平事迹,供市民参观阅读。

“此次广安分展场,我们展出了69册关于邓小平同志的文选、手迹、画册等珍贵文献,以及30块讲述小平同志生平的文献展板,市民朋友可在此阅读。”邓小平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邓小平文献展还会在馆内进行常规展出。

此次广安分展场还推出系列优惠活动。除发放满100元减40元的消费券外,当天还设置了“学习强国”线下阅读体验暨“学习达人”答题挑战赛、积分兑换活动等,参赛者可获得精美奖品以及购书优惠。

“我答对了66道题,获得了两个笔记本以及一张购书优惠券。”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李柏翰说,自己喜欢阅读,打算利用获得的优惠券购买自己喜欢的书籍。

当天下午,广安还举行了“思源大讲堂”主题讲座,邀请了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三星堆遗址工作站站⻓、三星堆博物馆副馆⻓,研究馆员、考古学博士冉宏林作《三星堆与中华文明》主题讲座,讲述了三星堆遗址的历史变迁,以及与中华文明的深厚关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