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二届公共空间视觉艺术宣传展览在广安首展

2023-10-13 22:22: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广安频道 彭娟 记者 邓涵予 视频 吴迪)10月12日,“文旅情·巴蜀韵”四川省第二届公共空间视觉艺术宣传展览在广安开展,精选的100件作品在邓小平图书馆首次展出。

本次展览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文化馆、广安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泸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自贡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经过初评、终评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入展作品267件,其中美术作品95件,书法作品80件,摄影作品92件。这些作品紧跟时代步伐,贴近现实生活,从不同视角记录了四川的经济社会发展、民俗风情和自然风光。

“文旅情·巴蜀韵”四川省第二届公共空间视觉艺术宣传展览开展仪式。 吴迪 摄

当日,邓小平图书馆展厅内展出了《彝家儿女跟党走》《田海子山》《雾绕神龙山》等作品,涵盖书法、摄影、美术等种类,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欣赏。在展厅中央,来自省内多个文化馆的5名艺术家在一张10米长的画卷上共同作画,描绘广安美景,画上有邓小平故居、神龙山、万春桥等广安知名景点。最终由四川省文化馆馆长吕骑铧题字《大美广安》。

部分参展作品。 吴迪 摄

“《大美广安》将收藏在市文化馆,后续还将跟‘春天的故事’画展一起展出。”广安市文化馆培训部部长朱蒂介绍,广安共有书法作品7幅,美术作品8幅入选此次展览。

来自省内多个文化馆的5名艺术家在一张10米长的画卷上共同作画,描绘广安美景。 吴迪 摄

吕骑铧表示,此次展览是一次难得的文化艺术视觉盛宴,希望能让艺术家们从中获得创作灵感和方向,让广大观者获得艺术的熏陶、心灵的享受和精神的鼓舞。

市民欣赏艺术展作品。 吴迪 摄

据介绍,广安首展的展览时间将持续到10月18日,后续还将在泸州、自贡、成都等地进行巡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