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出动15车72人!广安岳池开展医药化工应急救援演练

2023-10-19 22:52: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广安频道 彭娟 记者 邓涵予)“砰”一声巨响,随之滚滚黑烟飘向天空……10月19日,2023年广安岳池朝阳化工园区医药化工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该园区内举行,现场模拟的爆炸现场令人胆战心惊。

当天模拟的是园区内一家医药企业在生产时投料装置故障,导致大量甲醇发生泄露,遇明火、静电等引发爆炸燃烧事故,车间数名巡检工人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情况十分危急。

演练现场

随即,十余辆消防车到达现场,一支身穿防护服的消防队立即开展救援。在消防员们有条不紊的操作下,水枪、水炮齐发,数十道银白水柱直击火焰,10分钟后,大火被扑灭。

“此次演练,我们贴近实战,设置了灭火组、疏散组、警戒组、保障组等。并针对医药化工事故的特点,出动了防化洗消车、60米举高喷射消防车、大气激光雷达监测车等15辆消防车,72名消防队员。”岳池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杨刚介绍,还在应急处置环节设置了火情侦查、危化检测、稀释冷却、伤员救助、内攻堵漏、发起总攻、洗消作业等科目,突出了岳池县医药化工应急处置中的特点、难点和重点。

演练现场

近年来,岳池县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越来越多的化工企业将引入与建成,对防范安全风险提出了更高要求。据介绍,此次消防演练既检验了医药化工企业灾害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也为全市进一步做好医药化工灾情处置提供了示范和借鉴。

此外,2019年12月,广安消防还在园区内成立了岳池县平安路专职消防救援站,配备各类专业救援设备,以便快速处置医药化工企业灾害事故,降低安全风险。

演练现场

“通过此次演练,让我们知道如果发生类似风险事故该如何处置,提高了我们的应急处置能力。”四川泰恩康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海文表示。

(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