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有问题随时打电话!广安一局长开会现场公开手机号码

2023-10-10 23:08: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涵予 李天锐) “现场企业家如果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随时给我打电话、发短信。”10月9日下午,广安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的发言环节,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局长唐家文解读政策后,现场公布电话号码,并向企业家表态,赢得热烈掌声。

当天的大会,发布了2023广安民营企业50强、科技创新10强榜单,并分别为相关代表进行授牌,还对广安新出台的文件《广安市提升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六大行动”方案》《广安市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八条措施》进行解读。

“转变思想观念做到‘敢于破冰’、培育市场主体做到‘铺天盖地’、壮大规模能级做到‘顶天立地’;丰富产业业态做到‘百业兴旺’;推进企业创新做到‘一往无前’。”会上会下,广安市领导与民营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共话推动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民营经济撑起广安六成GDP

据了解,此次大会发布的2023广安民营企业50强榜单中,第一产业包括四川安泰茧丝绸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第二产业包括广安诚信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37家、第三产业包括广安市龙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5家。四川湘邻科技有限公司、广安凯特制药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则跻身2023年广安民营企业科技创新10强。上述企业所在的行业领域,涵盖广安各大特色优势产业。

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民营经济是推动广安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中坚力量。数据显示,广安目前共有民营市场主体18.65万户,占市场主体97.52%。今年上半年,广安全市民营经济增加值实现406.9亿元,占到GDP总量的60.7%。近年来,“四个百亿”工业项目及仁安药业、生龙实业、芝皇农业等民营企业纷纷落户,广安民营经济发展势头强劲。

此番上榜2023广安民营企业50强的广安诚信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已在广安深耕多年,并成长为广安产值最大的民营企业。该公司董事长张志永回顾了在广安的发展历程,并表示,将坚持科技创新、延链发展,守住安全底线,多上项目、上好项目来回报广安。据了解,广安“四个百亿”工业项目之一的诚信新能源新材料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

1+2“政策包” 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此次大会,对新鲜出炉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文件——《广安市提升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六大行动”方案》《广安市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八条措施》《广安市进一步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二十条措施》进行解读,受到与会者热烈响应。

据了解,广安制定《行动方案》,配套制定两个《措施》,这个“1+2”政策包旨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同时切实增强民营经济发展活力。

根据《行动方案》,广安将开展的提升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六大行动”,涉及民营企业关心的融资难题破解、市场公平准入、拖欠账款清理、资源要素保障、服务效能提升、企业合法权益保护等方面。

以破解融资难题为例,广安将做实融资征信“白名单”,扩大企业信用贷款投放,为民营企业融资增信;持续推进股权融资,加大企业上市培育力度,重点针对省级上市企业后备库在库企业以及新入库企业,梯次培育上市;推动政银担合作创新,落实风险分担补偿措施,形成多元化的风险缓释格局;同时加大对金融机构考核力度,根据金融目标考核对信贷投放作出突出贡献的金融机构进行激励等。

大会还对《广安市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八条措施》等进行解读。接下来,广安将从支持科技创新、支持数字化转型、加大融资担保支持力度、加大民企信贷投放力度、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支持公平参与政府采购、降低用电用气成本、降低用地成本等八个方面发力,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今年1—8月,市税务局帮助 8.7 万户(次)民营企业享受了税费‘红利’,有效激发民营经济发展动力活力。”广安市税务局局长尤林表示,该局将深入落实“六大行动”及两个配套措施,更加精准高效落实好税费优惠政策,全力为民营企业营造投资兴业、蓬勃发展的良好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