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广安推出19项政策措施

2023-11-15 22:36: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涵予) 11月14日,记者从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获悉,为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回升和提质增效,广安市印发《激发市场活力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和提质增效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施行有效期至2024年3月31日。

《措施》共有19项政策措施,包括税收、投资、外贸、工业项目落地、文旅活动等多个领域。值得一提的是,广安市政策标准高于省级政策标准的,按市政策标准执行,与省级政策不重复叠加享受。

在税收方面,自2023年1月1日起,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和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标准由每个子女每月1000元提高至2000元,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标准由每月2000元提高至3000元;对购置日期在2023年1月1日至2027年12月31日期间内的新能源汽车按时段免征、减征车辆购置税;自2022年10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对出售自有住房并在现住房出售后1年内在同一城市重新购买住房的纳税人,对其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予以退税优惠。

在投资方面,市级财政不仅对2023年四季度和2024年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成效较好的地区给予奖励,还鼓励各地加快民间投资,对同一时间范围内民间投资综合排名全市前三的地区给予激励。

此次《措施》针对企业出台多个优惠政策,真金白银鼓励企业开拓市场,支持稳定外贸、扩大进口、降低企业招工成本、企业稳生产、工业企业扩大生产、企业科技创新等多个方面。加大科技型企业培育后扶持,广安将对成功创建国家级、省级、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的,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10万元奖励;对成功创建国家级、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奖励;对于成功创建国家级、省级中试研发平台的,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奖励。

为扩大文旅市场消费,《措施》提出实施旅行社引客入广奖补、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拓展演艺新空间、支持开展文旅宣传推广活动等4个方面,优惠政策实施时间范围为2023年10月1日至2024年3月31日期间。

具体而言,广安市将对组织省外旅游团来广的旅行商按每人次40元给予奖补;对组织市外省内旅游团来广的旅行商按每人次15元给予奖补。对举办符合条件的戏剧节、音乐节、艺术节、动漫节、演唱会、艺术展览、文旅展会等大型促销活动的行业商(协)会、重点文旅企业,按其活动支出的50%给予补贴,单户最高不超过10万元。对符合条件的以演艺为主营业务,多业态融合、多功能协同且实现常态化演出的新型演出场所,按每个5万元至10万元给予奖补。对符合条件的市外客源地媒体广告平台投放广安文旅产品且时长不低于1个月的行业商(协)会、旅行商,按其支出的50%给予补贴,省内单户最高不超过5万元,重庆主城区可提高至10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