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两会好声音|张久龙:建议支持广安本地碳市场能力建设

2024-02-01 17:23: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广安频道 邓林灵) 如何做好绿色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广安市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四川爱众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久龙带来了一份提案,建议支持广安本地碳市场能力建设。

张久龙调研梳理发现,2021年,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广安市碳市场第一笔碳交易业务;2023年,广安市首个综合能源托管项目在武胜县人民医院落地;广安市本地的碳市场能力建设前景乐观,可以考虑提前布局,为本地企业提供“碳交易”、“碳关税”等方面的咨询指导服务。

为此,他建议可以加快建设全国碳市场能力建设(成都)中心广安基地,开展碳排放权交易相关业务,结合广安地方实际制定平衡发展与减排的科学双碳目标和双碳发展规划,并搭建广安市低碳城市管理云平台。

据介绍,四川爱众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众集团”)围绕碳市场能力建设等方面也在持续发力。其旗下子公司爱众低碳科技公司,正积极拓展综合节能项目、加大对绿色低碳技术的研发和投资,并与省建科院、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施耐德电气、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等搭建生态合作圈。正在建设的低碳生活荟也积累了低碳项目设计、建设等方面经验。

据介绍,爱众集团还将继续深入推进充电桩业务扩展,深入成渝腹地设站,并打造充储一体化站点,提高运营服务水平和效率,增强客户黏性,提供专业化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