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两会好声音|许峰铭:提高米粉专用稻品质产量,争创国家级龙头企业

2024-02-01 17:26: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广安频道 彭娟 视频:吴迪 )“这次我提出了两个关于米粉专用稻的建议。” 1月31日,广安“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四川省银丰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丰食品”)副总经理许峰铭针对岳池米粉产业及企业发展提出相关建议。

米粉产业是岳池县三大产业之一,而银丰食品则是该县一家省级重点龙头企业,集研发、生产、销售米粉制品为一体,产品远销国内外。“随着市场需求和生产规模的扩大,今年我们的米粉专用稻种植面积将再增加2万亩。”许峰铭说,这也对米粉专用稻的存储、收购等提出更高要求。

对此,许峰铭希望米粉生产企业和县粮食储备中心合作,确保专用稻的质量和数量。“另外我也建议加强对农业合作社或种植户的宣传,充分利用农业农村局米粉专用稻的政策,鼓励更多种植户参与种植,为米粉产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原料保障。”许峰铭说。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今年,广安将发起农业增效攻势,实施天府良田建设攻坚提质行动。当前,岳池县正聚力“一城引领、三区带动、六片共兴”,着力打造国家级现代农业园区,作为参与企业之一,银丰食品也在积极准备,并争创国家级龙头企业。

“开年后,我们公司将迎来鲜米粉的首次生产。”谈起公司今年的打算,许峰铭表示银丰食品还将以研发为主,增加研发投入,丰富产品种类。此外,该公司今年还将增加销售团队,扩大销售市场,继续开辟华北、东北市场,提高市场占比,进一步擦亮“岳池米粉”名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