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两会好声音|宋辉:促农业增效,打造优质粮油基地

2024-02-01 17:28: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广安频道 彭娟 吴迪)“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非常振奋,我也将把‘两会精神’带回去传递给乡亲们。” 2月1日,广安市“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广安戴星家庭农场主宋辉表示。

据悉,2016年,返乡创业的宋辉在广安区承包了880亩土地进行粮油轮作,并创建了广安戴星家庭农场。通过不断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该家庭农场种植规模扩大至3400亩,亩产稻谷达1300斤,实现了水稻种植全程机械化作业,并升级为省级示范家庭农场。

此次报告提出,广安将发起农业增效攻势,实施天府良田建设攻坚提质行动,将新(改)建高标准农田15万亩。而这也让运用科技手段,不断提高农业规模化、集约化生产的宋辉信心倍增。

“我们正在积极打造优质粮油基地,目前还与四川种业集团合作,共同实施一个新的具有高附加值的油菜品种。我们几乎每年都会新增一个品种。”宋辉介绍,在其农场还有一个品种展示基地,目前已有9个成果转化展示。“今年花桥镇还将继续举办油菜花节,将对这些成果进行展示,此后还打算实施水稻试点示范。”

同时,宋辉也在不断开辟市场,拓宽销路。“我们采用‘订单式’生产的方式降低风险。”宋辉说,抵抗种植风险,2023年他牵头与成都一家大型米厂签订订单,水稻耕种面积达到2万余亩,产值达2000多万元,今年双方延续合作,水稻耕种面积将扩大至3万亩。

今年广安“两会”,宋辉也根据自己的从业经历和现实状况提出建议,他希望加强农村法制宣传和安全教育,乡镇派出所能够对辖内涉及承包的村社加强巡逻警示。

(部分视频素材由广安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