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市乡村旅游“一路飘红”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4 20:38: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怒放的樱花、翠绿的垂柳、清澈的湖水令人陶醉,成群结队的游客或漫游环湖步道,或来到湖边乘坐游艇,一边欣赏乡村美景,一边享受摄影乐趣。这是3月29日,记者在岳池县石垭镇玉屏湖景区看到的一幕。

“里边请,我们的农家菜正宗好吃、价格实惠。”中午12时,景区内的玉屏柴门农家乐食客满座,服务人员拿着菜单赶紧上前迎客。农家乐负责人告诉记者,从春节前到现在,店里几乎天天爆满,日营业额超过5000余元。

据了解,3月以来,岳池县先后在石垭镇玉屏湖景区、白庙镇菊花村举行了“2016五彩玉屏·美丽石垭之春”、“浪漫樱花季、快乐踏青游”等主题活动,吸引了岳池、广安等周边地区数万名游客前来观光旅游。“景区最高峰接待游客超过6000人次,不仅农家乐火爆,其他游乐项目也是备受青睐。”广安玉屏湖乡村旅游服务有限公司管理人员介绍道。

玉屏湖景区的受捧,是全市乡村旅游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一季度,我市各地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把服务“三农”、旅游扶贫和满足城乡居民旅游休闲消费作为乡村旅游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提升乡村旅游发展质量和服务水平,因地制宜开展主题活动,引进业主发展乡村农家乐、娱乐休闲等产业,开发出生态观光、农事体验等项目,各类特色旅游使我市乡村旅游“一路飘红”,并呈现出了“有活力、稳增长、富民生、促转型”的良好势头。

市旅游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把乡村旅游发展与旅游扶贫工作相结合,全面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启动建设1个旅游扶贫示范区、20个旅游扶贫示范村、60个民宿旅游达标户以及1个乡村旅游A级景区。同时,积极开展乡村旅游特色业态、星级农家乐等乡村旅游品牌创建,进一步扩大乡村旅游规模,助农增收致富。(张秋林 杨雪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