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粽子唱“主角” 短线游受捧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8 14:51: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即将来临,节日经济持续升温,吃喝玩耍都打上了“端午”的标签。粽子飘香,自驾出游,我市各大商家纷纷推出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一场火热的消费热潮正在进行。

粽子销售火

要说端午节卖得最火的东西,那肯定是粽子。6月6日,记者在广安城南永辉、华润万家等大型超市看到,粽子早已上架销售。在超市入口处的醒目位置,摆放着各种品牌的粽子,口味也十分丰富,有猪肉粽、红枣粽、八宝粽等,市民在购买时可选择性比较大。

“粽子根据口味和包装数量的不同,价钱也不同,但总的来说,今年粽子的价格并没有大幅上涨。”永辉超市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快过端午节了,买粽子的市民很多,尤其是散装粽子,更受市民青睐。

与超市里包装精美的粽子相比,更多市民喜爱亲手包粽子。在一些农贸市场上,新鲜的粽叶不时引来市民光顾,包粽子所需的糯米、红枣等原材料销量也比往常有了大幅增加。“还是自己包的粽子吃得放心,而且经济实惠。”一位市民说。

商家促销忙

“只要用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加关注后就能领取现金券。”近日,在广安城区许多商场,商家推出各种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的眼球,有的商场扫描二维码送现金券,有的推出全场打折活动,有的购物满一定金额就返价格不等的购物券。

记者走访部分商场发现,由于“六一”儿童节刚过去不久,节日氛围还未变淡,不少商家瞅准商机,大搞促销活动。其中,摩尔春天百货儿童类商品的折扣也将在端午节持续推出,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快乐的节日购物环境。同时,摩尔春天百货还借助儿童节和端午节,推出了各种亲子互动、家庭购物等促销活动,再次掀起市民的消费潮,成为市场的一大热点。

短线游受捧

“这个端午小长假,我准备和朋友去峨眉山玩两天。”上班族吴雨桐说,因平时工作忙没有时间,所以她每个小长假都会出去旅游。同吴雨桐一样,端午临近,许多上班族早早就制订好了出游计划。

记者了解到,端午节期间,市民出游基本上以短线游、周边游为主,亲子游也当仁不让成为主角。而在亲子类型的出游线路中,采摘和游乐园最受市民欢迎。

“来得早不如来得巧,今年端午节恰逢孩子高考完,我们决定全家去海南玩几天,给孩子放松一下。”不少市民表示,等高考结束后,就带孩子出去畅游几天。

此外,“网购自助游”也成为端午出游新时尚。在某事业单位上班的赵鹏想在端午节去贵州,他咨询了我市多家旅行社,发现该条线路大多数是4至5日游,而他的假期只有3天,根本不能报团前往。“朋友向我推荐在网上预订旅游线路,于是我在网上预订了去贵州的机票,并且在网上报了‘贵州两日游’。”赵鹏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