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庆长假 广安乡村旅游受追捧

http://www.scol.com.cn  (2016-10-08 10:19:49)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文伟 胡苗  

国庆期间,武胜县宝箴塞旅游区的停车场被车辆“塞”得满满当当。10月2日上午10时许,来自广安城区的周杰和家人自驾抵达景区,停好车后来到售票点。

“听说广安本地户口购票有优惠,只需25元是吗?”周斌咨询道。得到景区售票员的肯定回复后,周杰赶紧将家人身份证收集到一起,递给工作人员。“4个大人,1个小孩。”在核实完身份信息,拿到门票后,周杰和家人有说有笑地迈入景区。

国庆期间,像周杰一样,加入武胜县“乡村民俗文化游、观光休闲体验游”两条精品线路的游客络绎不绝。

“宝箴塞不愧‘全国罕有蜀中一绝’的称号。”还在塞外,周杰就被依山而建的宝箴塞透露出的雄伟庄严所震撼。进入塞内,周杰一家在导游的带领下,参观了每一间房屋,了解段氏家族的兴衰起落;沿着塞墙体环绕通行,认识了冷、热兵器时代的防御差异。和周杰一样,来自郑州的游客姚红利也在国庆期间与亲朋好友一起来到宝箴塞,细细游览品味后,她觉得不虚此行。

与宝箴塞旅游区人气一样火爆的,还有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国庆期间,位于武胜县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的罗曼蒂克庄园正式开园,园内的花卉大面积盛开,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赏。

庄园内花海如潮,蝴蝶曼舞,美不胜收。姹紫嫣红的格桑花开得正艳,红的、白的、紫的,点缀在深秋的田野间;暖暖的阳光里,向日葵张开了笑脸,引来成群的蝴蝶嬉戏。游客们迫不及待地拿出手机和相机,纷纷在花海里合影留念,让最美的笑容和鲜花一起绽放。

农家乐生意同样火爆。“每天都要招待上百桌游客。”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卢山生态农庄的负责人刘建康说,国庆期间,农庄举行一周年庆,推出了美食展、文艺表演、篝火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

乡村民俗文化游受人追捧,观光休闲体验游也备受青睐。10月4日下午,在位于县城的嘉陵江沿口码头,从重庆归来的县城居民蒋婕,正和朋友们一边品茗,一边欣赏江景。“这一江碧水真是太安逸了!”蒋婕的朋友冯娇竖起了大拇指,她告诉记者,她还要在武胜耍几天,争取把武胜游个遍。

“老板,这里再来一件雪花啤酒。”从9月30日晚开始,武胜城区弘武盛宴和雪花啤酒风情街的每个傍晚,各个门店的餐桌前都坐满了食客,人声鼎沸的街区忙而不乱。食客们点上武胜的特色小吃,喝着武胜本地产的雪花啤酒,畅谈着亲情、友情。( 文伟  胡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