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柚”果飘香时 游人密如织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0 16:25: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深秋时节,柚果飘香。11月5日,记者闻讯来到岳池县白庙镇三教寺村。放眼望去,大片大片的山坡被绿色所笼罩。低矮的蜜柚树密密麻麻,一棵挨着一棵。浓密的树叶下,粗壮的树枝被一个个硕大的蜜柚压得弯下了腰。淡黄色的蜜柚散发着阵阵清香,无声地向人们发出采摘的邀请。

抱着采摘来的蜜柚,游客们的脸上挂满了笑容。

蜜柚节文艺演出现场

油画艺术家在蜜柚上画戏曲人物脸谱

“雯雯,快来看,这个柚子好大!”前来蜜柚果园里采摘的游客廖春林摘下一个熟透了的柚子,高兴地叫来自己的女儿。父女俩抱着柚子就是一通拍照,欢笑声洒落在果园里,温馨无比。

在果园外的水泥路上,设有一个个柚子销售点。游客们将自己采摘的蜜柚放在枰秤上,称好重量,付了钱,留下一路的笑谈声,乘兴而去。

“为了充分展示我镇建设‘万亩花果山、县城后花园’的成果,我们今天举办了以‘共襄乡愁·柚享成果’为主题的第二节蜜柚文化节。”白庙镇党委副书记吴清云告诉记者,在为期两天的蜜柚文化节上,设立了“柚忆乡愁·70年代穿越行”“柚叙乡情·民俗文化大展示”“柚品乡味·来自外婆的味道”“柚闻乡音·俊男靓女对歌会”“柚梦乡姑·十大模特走秀赛”等活动,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近2万名游客参加活动,大家通过看节目、游柚果园、体验采摘乐趣,陶醉在风景如画的花果山里。

据了解,近年来,白庙镇坚持产村相融、农旅结合的思路,大力发展特色效益农业,在该镇三教寺村发展蜜柚种植1200亩,将三教寺村打造成蜜柚产业基地,并为蜜柚注册里旺品牌,同时将基地打造成乡村旅游新景点,实现种植业与乡村旅游业齐驱并进发展。并且,成立锦阳蜜柚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带动村民就业,实现务工村民人均增收1.2万元。(李虎 肖勇 许伟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