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有新玩法 今年广安龙安柚旅游文化节新活动新玩法不断

2019-11-05 21:39: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items/201911/19110521441800000010ECC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文莉萍 川报观察记者 何浩源)精品龙安柚、特色龙安柚菜品、龙安柚主题文创产品……11月5日上午,健康的滋味—第六届中国广安龙安柚旅游文化节在广安区龙安乡群策村柚文化广场开幕,吸引了上万游客参加。

当日上午,《青春广安》、《沃土》、《金柚飘香》等节目轮番上演后,游客们便被“宕渠文化•印象广安”书法美术摄影展、“广安龙安柚——健康的滋味”果品展、菜品展、非遗展四大展区抓住了目光。其中,果品展览是旅游文化节是游客们关注的焦点,引得游客们争相订购和品尝。

“最好的龙安柚糖分要在12度以上 可食率达到40%以上,囊瓣要呈粉红色,色泽光亮一致,整个囊瓣拿起来不落水。”谈起龙安柚,杨太伟头头是道。此前,杨太伟创办了伟成柚业合作社,改变从前龙安柚粗放生长的种植方式,使用有机肥和生物农药,加强柚园管理,龙安柚有品质也得到很大提升。现在每亩产值可以达到3-4万元,今年产值预计能达到700万元以上。“现在基本上不愁销路咯!”

琥珀诱人、天鹅柚子酥、金雀柚子爽奥带……一颗颗龙安柚经过广安厨师们的双手,摇身一变,成为餐桌上一道道精致的美食。展区中,一只只白色脖颈、鲜红色身体的“天鹅”引得不少游客纷纷留影,这是广安甜点师李强使用龙安柚果肉制作的天鹅柚子酥。“龙安柚口感酸甜,非常适合做甜点。”李强说。

除了龙安柚产品,当地村民还赶时尚,卖起了龙安柚主题“周边”,做文创产品。文化广场末端,取名“年年柚鱼”的龙安柚主题的手机壳吸引了一批批游客的注意。手机壳结合了柚子为主题,引入荷叶、鲤鱼等元素。“刚推出两周,线上线下一共卖出去100多个了。”龙安乡革新村副书记陈诗慧说,接下来,革新村还将开发龙安柚主题元素水杯、笔记本等文创产品。

与往届龙安柚旅游文化节只有开幕式演出不同,今年的龙安柚旅游文化节从11月4日持续至11月6日,为期3天,并配有系列活动。11月4日,已举办柚王评选、龙安柚美食制作两项活动。11月5日晚上19点30分至21点,还将在市民广场大剧院举办大型主题文艺晚会《永远的广安》;11月6日上午9点,将在广安区富盈酒店举行天府旅游名县旅游推介会;6日下午14点30分至16点30 分,“大美广安城、古风滨江路”汉服秀表演将在滨江路音乐广场上演;6日晚上19点30分至21点30分, “蓝森林之夜”合唱音乐会也将在广安区滨江路音乐广场向市民呈现。

“通过这些活动,提高广安区天府旅游名县影响力,进一步促进广安文旅融合、文经融合,推动广安文旅事业的健康发展。”广安区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刘伯清说。

据悉,龙安柚是广安区极具地方特色的柑桔名特产品,已有上百年的栽培历史。1995年,广安龙安柚获全国第二届农业博览会金奖;2008年,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俊源”“广安红柚”“吉友”等龙安柚商标已畅销全国全省。近年来,广安以龙安乡为核心,以彭家、崇望、大龙、苏溪等乡镇为重点,打造龙安柚特色产业。目前,已建成“四网”配套的龙安柚产业基地12个,累计发展龙安柚24.5万亩。

摄影及视频 唐广 黄钟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