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2019年全域旅游和旅游扶贫培训在岳池农家生态文化旅游区开班

2019-11-29 12:19: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左芹 记者 何浩源)为深入贯彻学习省、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推进广安全域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旅游扶贫,2019年11月26日上午,广安市2019年全域旅游和旅游扶贫培训在岳池农家生态文化旅游区开班。市县文化旅游部门、农口部门、扶贫部门、文旅集团、重点文化旅游乡镇、村以及乡村旅游点负责人等共计6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广安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金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为期3天,培训以理论讲解和实地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此次培训邀请省内知名专家就《全域旅游态势下的乡村旅游产品设计与开发》,《全域旅游态势下的乡村旅游规划、管理与品质提升》和《乡村振兴与旅游扶贫》做了深入的讲解。同时,参训学员们实地调研了岳池县马家村和郑家村的乡村旅游发展情况,并就发展乡村旅游以及推动旅游扶贫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学习。还驱车前往南充南部县八尔湖镇纯阳村、阆中市天林乡五龙村现场观摩学习全域旅游和旅游扶贫经验。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一致反映这次培训很及时、很必要,课程设置实用性强,现场教学很有针对性,开阔了眼界,理清了思路,提振了信心,加深了对乡村旅游发展规律的认识,坚定了进一步加快乡村旅游发展的信心,也增长了对全域旅游发展重大意义的新认知。回去后,将认真落实培训要求,因地制宜,发挥各自优势,努力挖掘地方特色,以更加扎实的措施推进本地乡村旅游发展,积极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走出一条文旅脱贫、文旅富民之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