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文口语表达
全省15所高职院校齐聚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大比拼”

2021-05-07 18:12: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彭娟 记者 何浩源)  4月27日,2021年四川省高职院校大学生货运代理技能大赛在广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四川省15所高职院校的31名选手参加了此次为期2天的比赛。

什么是货运代理?货运代理即货物运输代理,其职责是把委托者委托的货物,通过指定的运输途径,运往指定地,同时为运输公司(海、陆、空)代理收运货物、揽货,从而在完成货主与客商之间的贸易中,起到重要的连接作用的公司。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目的在于对标国际货运代理行业前沿发展和职业标准,考查选手的货运代理实际工作能力。同时检验教学成果,选拔优秀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瞄准世界高水平职业技能人才培养,提升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大赛采用个人赛的方式,主要分为海运业务和空运业务两个版块,竞赛内容包括客户沟通、运输路径设计、合同与业务、操作处理、保险、报关、成本与效益、索赔、投诉处理等。

值得一提的是,为对接世界技能大赛技术标准要求,本赛项试题为全英文,而参赛选手所提交的成果,包括书面和口语表达也必须为全英文版,否则提交成果无效。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让整个比赛难度有所加大。

经过两天的角逐,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个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广安职业技术学院也在大赛中成功摘金,来自该校经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的王海蓉、杨盈、易婷婷三名同学分别获得大赛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而王海蓉还将代表四川省参加该项目的国家级竞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