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杆抬幺妹、红岩红梅、三线建设……这场文艺晚会用14个节目讲述华蓥故事

2023-01-30 23:23: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广安频道 邓林灵) “华蓥大地,正焕发出春潮涌动的勃勃生机……”1月18日晚,华蓥市2023年春节团拜会文艺演出在激动昂扬的背景音中拉开帷幕,晚会通过14个节目讲述华蓥故事,赢得满堂彩。

晚会现场。 游青 摄

晚会由“序章”、“记忆”、“奔跑”、“逐梦”、“尾声”五个篇章组成,融合华蓥山、滑杆抬幺妹、红岩红梅、三线建设等华蓥元素,运用短视频创意手法,结合绚丽灯光,展示了清音、相声、歌曲联唱、情景舞等多种艺术形式。

从一根抬了千年的竹竿到如今的新材料工厂;从华蓥山上红梅到山下渠江明月灼灼江水涛涛;从不同时代的人相遇对古评今到春日播种充满希望逐梦腾飞……舞蹈《滑竿悠悠》、《桥水弯弯清又清》、《华蓥力量》、《春耕》,情景舞《遇见》,女子合唱《领航》,朗诵《腾飞吧 华蓥》等14个节目刻画了各个阶段的华蓥风采,讲述了拼搏奋进的华蓥故事。

舞蹈《滑竿悠悠》表现了当地独有的文化活动滑竿抬幺妹。 游青 摄

“我的两个孙女看得好开心咯,跟着大家一起拍手打节奏。”市民黄建华介绍,她还拍摄了几段小视频发给亲人、朋友,与大家一起分享节日的快乐氛围。

此次晚会,还亮出了华蓥市2022取得的成绩。去年,华蓥市获得第四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省级城市更新试点市、全省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等;成功招引50亿元华润集团玄武岩纤维生产线项目等85个产业项目;实现了章广大道等7条城市道路优化升级;办好了62件省市县民生实事,新(改、扩)建射红庙幼儿园等11所学校、新增学位1600余个。今年,华蓥将抢抓重大机遇,奔跑实干,加快打造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重要组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