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梨园、品美食、赏非遗……2023年华蓥山梨香花海·梨花节开幕

2023-03-23 19:06: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彭娟 记者 邓涵予 视频/吴迪 范样) 3月16日,绵绵春雨中,2023年华蓥山梨香花海·梨花节在华蓥市禄市镇蜜梨广场开幕。正逢蜜梨花开时,上百余名客商和旅行社代表、旅游达人在万亩蜜梨基地内着汉服、游梨园、品美食……共赏这春日限定美景。

广安华蓥禄市镇梨香花海景区内,梨花绽放枝头。 吴迪 摄

“兄弟伙,抬幺妹儿了哦。”在“梨花蹁跹”开幕式中,国家级非遗项目“华蓥山滑竿抬幺妹”伴随着欢快的音乐上演,幺妹儿娇俏可爱,轿夫孔武有力,现场喜庆欢乐。随后,十余名身着汉服的“梨花仙子”带来的一场《汉服秀》。歌舞表演《春风十万里》、华蓥本土特色歌曲《月亮坡梨花源》、四川清音《小放风筝》等节目轮番上场,引得现场掌声连连。

2023华蓥山梨香花海·梨花节开幕式现场。 吴迪 摄

据了解,此次梨花节以“梨香花海·梨好华蓥”为主题,活动持续到3月21日,除开幕式文艺表演外,期间还将开展“扑朔迷梨”特色商品展示、“不梨不弃”非遗节目互动、“形影不梨”巡游梨香花海、“梨想尝珍”梨文化餐饮品尝等4大系列活动。以花为媒、以节促旅,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踏青赏花,多角度体验“华蓥之美”。

开幕式现场上,演艺人员为现场观众带来《华蓥山滑竿抬幺妹》。 吴迪 摄

连绵起伏的蜜梨树枝头,经春风润泽的梨花竞相绽放,漫山遍野白如雪,形成一片壮观花海。梨园内还设置了近10个点位,包含梨花诗歌赏析、中国民乐演奏、中华汉服秀、川剧变脸等,让游客们在园内既能欣赏优美风景,又能感受中华古典文化。

“正是梨花盛开的时候,听说这里种植着大规模的蜜梨,就一直想来看看。”当天专门和朋友从广安区驾车到华蓥赏花的雷洁说,春雨中赏梨花也别有一番风味。

近年来,华蓥市大力发展广安蜜梨特色产业,推动蜜梨产业集群发展,探索了农旅融合、绿色生态的农业发展新业态,累计建成标准化蜜梨基地2万亩,成功创建省级四星级现代农业园区,将广安蜜梨产业基地打造为全省首批农产品优势区。如今,广安蜜梨已成为广安农业“三大拳头”产品之一,并先后荣获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有机认证等20余项殊荣。

“期待以举办节会为契机,诚邀四海宾朋,在产业发展、休闲观光、营销推介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讲好‘梨香花海’故事,擦亮‘广安蜜梨’招牌,全力推动华蓥乡村旅游、文旅品牌走出四川、走向全国。”华蓥市委书记王山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