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胜大地油彩旅游节⑥|走进沿口镇花田迷宫,品味春天的味道

2023-03-30 19:00: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广安频道 吴迪 邓林灵) 在嘉陵江浅滩这块画布上,沿口镇江家坝子的村民以油菜花为笔,绘就了一幅春天独有的风景——从远处看,白的、粉的、黄的油菜花,组成了一幅“武胜大雅柑 春天的味道”长卷;走近处看,彩色油菜花丛里蜂飞蝶舞、花影摇曳,是一幅色彩亮丽的油彩画。

沿口镇利用地形优势,在江家坝村打造了以“雅柑蜜语”为主题的大地油彩画。 吴迪 摄

3月中旬至4月,广安市武胜县举办首届大地油彩乡村文化旅游节,沿口镇是其中一个分会场。据介绍,沿口镇利用地形优势,在江家坝村打造了以“雅柑蜜语”为主题的大地油彩画。其中最具特色的是利用菜花地打造的花田迷宫,它既适合小朋友“躲猫猫”,也适合游客多角度拍照。

活动期间,沿口镇还开放晚熟柑橘地供游客采摘,并在江岸开设农户集市,为游客提供井水豆花、热凉粉、八大碗、坝坝席等地方特色美食,还提供汉服摄影、派对烧烤、露营、戏水、玩沙、水上步行球等特色游玩项目。

在无人机的俯瞰下,江家坝子河岸边的油菜花,组成了一幅“武胜大雅柑 春天的味道”长卷。 吴迪 摄

江家坝子的景观设计,则带有一点“小心机”。这里有村民自制的秋千,有油菜花地里的合影立牌,还有小道上印着的各种标语……这里江岸开阔,夕阳西下时,远山含黛,云彩柔和,静静伫立地大风车和随风摇曳地油菜花,似与游人挥别,又似温柔挽留。

“我们一大早就来露营了,这里江岸线长风景又好,很适合周末放松。”家住武胜县城的江先生约着朋友十多个人在江家坝子度过悠闲的周末时光,并表示下一个周末天气好,还要再约朋友一起耍。

据了解,武胜县首届大地油彩乡村文化旅游节期间,武胜为游客准备了嘉陵江畔游、龙女湖周末游、主题赛事游3个精彩篇章,正举办江岛娱乐休闲、春日田野体验、特色美食节、短视频大赛等系列趣味活动,全方位展示当地秀美风光、乡土风情与民俗文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