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胜大地油彩旅游节⑧|赏花听雨,在石盘镇体验嘉陵江畔游

2023-04-19 15:32: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黄姝蓓 广安频道 吴迪 邓林灵) 3月末,油菜花花期将尽,之前黄澄澄的油菜花地大多变成绿油油的了。武胜县嘉陵江畔,石盘镇依托沿江六百亩油菜地和江岸竹林,打造了600亩黄石竹海。

武胜竹林石海美景尽收眼底。 吴迪 摄

微雨时,嘉陵江碧绿苍翠,黄石竹海静谧清新,江风轻抚竹林间的茅草屋,沾染着丝丝春日特有的凉意。这时的黄石竹海,适合喜“静”的人。在江岸的凉亭里,若是偷得一时闲,取一壶热茶,捧一个暖炉,看着江边景,或可待上一天。

阳光明媚时,黄石竹海会开放更多适合亲子互动的游乐设施。石盘镇宣传委员王先红介绍,黄石竹海通过村集体经济+业主+村民的模式,建成了农家自主厨房、跑马场、沙滩车基地等设施,游客可以体验真人CS、沙滩卡丁车、空中秋千等项目。

沙滩公园游客自助烧烤、露营。 夏俊林 摄

在黄石竹海直线距离3公里远的石盘沙滩公园,还有一片彩色油菜花可观赏。“游客可以自带食物,在这里露营,也可以体验江湾竹筏。”王先红介绍,石盘镇还打造了英雄峡漂流项目,正在打造的红色研学基地预计今年年底对外开放。

老家在石盘镇的刘先生,趁着家人都有空,就带着他们先后到沙滩公园和黄石竹海游玩。他介绍,最近几年家乡变化大,这次回来看一下新打造的景点,也希望石盘镇越来越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