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五年,文化“走亲”:广安大型交响组歌《春天颂歌》唱响浙江南浔

2023-04-15 17:13: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张国盛 记者 邓涵予) “湾湾的渠江水,渠江水哟,清清沥沥出賨州喂。千年牌坊村哟,牌坊村哟,诞生伟人邓小平哟……”4月11日晚,随着优美的歌声响起,广安创排推出的大型交响组歌《春天颂歌》音乐会巡演在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拉开帷幕。

大型交响组歌《春天颂歌》音乐会巡演现场。张国盛/摄

据悉,《春天颂歌》以邓小平同志波澜壮阔的人生轨迹为主线,共分六章10首歌曲,采用合唱、女声独唱、男声独唱等方式,从不同角度展现邓小平同志的伟大思想、崇高精神、非凡智慧和人格魅力。

巡演当天,合唱歌曲《渠江》及女声独唱《牌坊村 清水塘》表现出少年小平从渠江东门码头乘船走出广安,远赴法国留学,开展勤工俭学,从而走向世界,开启波澜壮阔的伟大人生,深深地表达了全国人民对小平同志无尽的思念和真挚的情感。随后,《赤光》《烽火》《胜利》《春天》《大海》等曲目接连登场,深情地演唱,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前来观看演出的南浔区居民朱玲芳告诉记者,优美的歌词和回响在大厅的旋律让她内心澎湃。“再联想到这背后的历史,我们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越来越美好。”朱玲芳说。

据介绍,自2018年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与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牵手结对以来,两地动员各方力量和资源共同协作,进行了产业、人才、技术、教育、医疗等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5年来,两地越走越近,感情越来越深。此次“文化走亲”,既实现了两地文化资源共享,也给南浔群众带来了文化视听体验。《春天颂歌》主创之一、广安区文化馆馆长张宗科介绍,下一步,还将组织《春天颂歌》音乐会走进深圳、珠海巡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