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景区焕新、点亮夜经济……“五一”假期广安文旅市场人气旺

2023-05-14 21:48: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广安频道 邓林灵) “旅游人次、门票收入双双超过2019年‘五一’假期的数据。”5月3日,记者从广安市文广旅局获悉,今年“五一”假期,广安市28家A级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74.4533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827万余元。

游客们来到红色景区;点亮“夜色”经济;在乡村听曲山上干农活……据了解,今年,广安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呈现“传统景区焕发新活力”、“文旅融合拓展新内涵”、“夜间经济催生新场景”、“区域合作开启新篇章"等突出特点。

“来,向小平爷爷献花!”五一小长假,家住重庆市渝北区的游客陆振飞带着6岁的女儿来到邓小平故里旅游区,向邓小平铜像献上一篮鲜花,表达感恩之情。“五一”假期,该旅游区策划特色文创产品展销、致敬劳模、感恩祈福等特色活动,华蓥山整合景区、游乐、文博、集市、酒店,推出“心动五一 ·畅游华蓥山”互动体验活动……传统景区人气再度复苏。

邓小平故里旅游区,游人如织。(邓小平故里旅游区供图)

“文旅融合拓展新内涵,主要体现在文化赋能旅游发展,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业态融合打造特色产品等方面。”广安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一”假期,广安文旅市场一派热闹景象。

百万玫瑰·成长田园上演《西游记》《白蛇传》等经典节目,岳池银城花海景区邀请巴蜀笑星王宝器与游客亲密互动,广安区花桥镇举办曲艺惠民演出,武胜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推出“田园野趣”活动,邻水铜锣山旅游区推出免费体验农耕用具、采茶等特色活动。浔栖江南度假区、邻水五华山旅游区等以露营基地为核心,打造集露营、烧烤、赏花、特色民宿等休闲一体的新业态。

4月29日,游客在武胜县飞龙镇罗曼蒂克庄园赏花拍照。夏俊林摄

期间,以岳池农家生态文化旅游区为代表的景区主打夜色“五一”。岳池农家推出星空灯海夜游项目,围绕“夜食”“夜购”“夜游”“夜娱”等夜间消费场景,打造北极灯光秀、火树银花、舞龙等新看点,推出各类特色小吃,点亮乡村旅游夜消费。

岳池县银城花海景区,游客观看特技表演。 范聪 摄

在区域合作方面,广安还联合重庆合川区启动首届“南溪河绿色经济示范带”浪漫旅游季,从4月下旬开始,在南溪河沿岸,每月举办四季采果、农田收割、摄影写真等特色乡村旅游和体验活动,共同打造嘉陵江风景廊道“黄金旅游线“。

据介绍,为服务假期文旅市场,广安市各级文旅部门还开展了志愿服务“暖客”行动,在车站、高速路出口、景区景点、城市广场等游客集散区设置服务点15个,组织文旅志愿者100余人,为游客提供景点咨询、后勤引导等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