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40项文旅惠民活动!广安启动“5. 19 中国旅游日” 暨第五届大丽花旅游文化节活动

2023-05-20 21:32: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广安频道彭娟 记者 邓涵予 视频/彭娟)“小平故里行• 华蓥山上居• 嘉陵江畔游” ,5月19日, 广安市2023 年 “5. 19 中国旅游日” 暨第五届大丽花旅游文化节活动在五华山旅游区启动,通过文艺节目展演、文旅产品推荐、旅游倡议等方式,向广大游客推荐广安。

据悉,此次活动以“美好中国 • 幸福旅程 • 自在广安”为主题,由广安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主办,旨在通过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政府和企业有效联动,促进文旅市场加快恢复和发展,实现全民共享“5.19中国旅游日”。

旗袍秀《国风旗韵》。彭娟 摄

“风调雨顺,滋养脐橙的天哦……”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周末大舞台展演,一曲四川盘子《脐橙颂》带领观众领略了邻水脐橙的生长历程;大型川剧《南海李准》则将邻水人李准维护南海主权的历史搬上舞台;旗袍秀《国风旗韵》展现了东方女性柔美婉约的气质和国风旗袍的魅力……10个节目轮番登场,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小合唱《绿水青山》。彭娟 摄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5.19 中国旅游日〞,广安市还开展了主题月惠⺠活动,通过组织发动全市文旅企事业单位,推出40项文旅特色活动、优惠措施,并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发布,吸引广大游客来广安体验观光。其中,5月19日当天,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和邓小平缅怀馆上下午各免费播放一场电影,各免费提供讲解服务一场;佛手山景区和翰林院子当日免费开放;华蓥山旅游区于“5.19”当日景区门票降至10元;嘉陵江畔露营提供免费停车、免费烧烤架、营位优惠等服务……

“在网上看到说今天五华山上有表演,专门和朋友开车上来,顺便旅游。”家住邻水县城的叶美芳说,自己也被广安多个景区推出的文旅优惠活动吸引,准备再去华蓥山上玩一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