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投入820万元为剑阁县修建三个惠民文化广场等文旅项目

2023-05-20 11:42: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李佳 广元频道 袁茹莉) 5月19日上午,剑阁县蜀道五指山旅游度假区新建福心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游客们纷纷赏景、嬉戏、拍照留影。

剑阁县文旅局 供图

“福心文化广场是由广安市对口帮扶建设的,不仅完善了景区的基础配套,而且更好地满足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剑阁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副局长何志全介绍。

2022年,为丰富剑门蜀道文旅业态、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剑阁县规划打造蜀道五指山旅游度假区。项目运营后,可为当地村民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带动村民发展农家乐、民宿餐饮等庭院经济,实现增收致富。

剑阁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副局长、广安市对口帮扶剑阁县工作队队员陈小龙参与了项目的前期调研。结合剑阁县正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他认为景区的打造既要让游客领略自然风光之美,更要注重文化内涵的提升和感受文化之美,“旅游业是剑阁的主导产业之一,我们对口帮扶在以文旅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方面大有可为。”

广安市对口帮扶剑阁县工作队从加强基层文化阵地建设、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着手,投入帮扶资金100万元,在蜀道五指山旅游度假区建设福心文化广场,占地面积2668平方米、含乡村大舞台演艺中心、舞台控制间及相关配套设施。

自对口帮扶开展以来,工作队坚持农业为基、文化为魂、旅游为路,大力推动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累计投入帮扶资金820万元,分别在蜀道五指山旅游度假区、二龙核桃园区和汉阳镇壮岭村建设福心文化广场3个等文旅项目。

广安市对口帮扶剑阁县工作队领队杜海燕表示,将继续加大帮扶资金投入,大力发展农文旅融合产业,助力剑阁旅游“二次腾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