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探班“最可爱的人”,大型原创话剧《平凡英雄》将亮相北京

2023-05-30 11:50: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广安频道 吴迪 记者 邓涵予 视频:吴迪) 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等功臣、一级战斗英雄柴云振为主人公,由广安市委宣传部出品,成都艺术剧院承办创作的大型原创话剧《平凡英雄》将于5月26日、27日19:30在中国国家话剧院剧场上演。5月25日,川观新闻记者来到中国国家话剧院,探班《平凡英雄》演出前的最后一次彩排现场。

去年1月,《平凡英雄》在成都试演,随后在广安、重庆等地演出30余场,而这次在北京的首演将会有哪些新的变化?

国家话剧院入口。 吴迪 摄

据了解,《平凡英雄》通过现实与回忆穿插相融的表现手法,借助多媒体及现代舞美技术手段,生动演绎了主人公在战场上与敌人殊死搏斗、负伤住院后心系战友安危、复员后隐功埋名默默建设家乡等感人片段。

今年3月,主创团队对剧目的多个方面进行了修改、提升,同时还在剧中增加了主题曲,使作品的呈现日臻完善。而本次《平凡英雄》亮相第八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主创团队在原有剧本的基础上又进行了适当修改,增加了柴云振复员返乡、投身家乡建设的劳作场景,使人物形象更加丰富饱满。

话剧《平凡英雄》彩排现场。 吴迪 摄

“今年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平凡英雄》在北京演出,既是对英雄们的致敬,也是对柴云振这位平凡英雄人物的进一步宣传,从而提高其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成都艺术剧院话剧团团长谭菁表示,话剧《平凡英雄》的顺利演出可以加强在全社会树立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风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