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举办首届研学旅行指导师技能大赛

2023-06-13 18:14: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冉玲 广安频道 邓林灵 记者 邓涵予)“欢迎来到小平故里,开启研学之旅……”6月9日,广安市首届研学旅行指导师技能大赛暨全省大赛广安选拔赛上,15名参赛者聚焦“小平故里行、华蓥山上居、嘉陵江畔游”形象定位,带来一个个精彩的研学旅行课程。

此次活动由广安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主办。比赛期间,15名参赛选手通过短视频展示个人风采。在课程策划及展示环节,参赛选手将研学对象定位于中小学学生,从课程说明、目标、内容、行程安排、研学评价、安全保障等方面,用5分钟的时间,介绍精心打磨的研学体验课程,主题涵盖红色体验、乡村旅游、地质研学、自然资源等方面。

广安市首届研学旅行指导师技能大赛暨全省大赛广安选拔赛现场。 邓林灵 摄

来自广安市金亿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讲解员余恒静,以“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岩精神”为题,介绍了华蓥山红色研学之旅;来自邻水县太和镇新镇中心学校的教师周川程,以“感受春风洗礼 争做时代少年”为题,结合小学语文教材爱国主义教育章节,讲述了邓小平故居研学旅行课程策划……最终,余恒静和邓小平故里管理局讲解员吕薇获得一等奖,周川程和岳池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老师赵青会等7人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其中,优秀选手将参加全省研学旅行指导师技能大赛。

广安市首届研学旅行指导师技能大赛暨全省大赛广安选拔赛现场。 邓林灵 摄

广安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文旅促进中心主任梅超介绍,15名参赛者既有来自广安市A级景区、研学基地的资深讲解员,也有文旅企业选手和学校的老师,体现了广安目前研学旅行策划运营讲解等的特点。下一步,还计划在全市开展研学指导师培训,充分发挥优秀人才的引导效应,形成人才梯队,培育研学旅游新业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