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携手建川博物馆打造村级博物馆聚落

2023-06-21 11:54: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王林 记者 邓涵予) 6月20日,广安牌坊村建川博物馆聚落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广安市、广安区携手四川建川博物馆,将在邓小平同志的故里——广安区协兴镇打造村级博物馆聚落。

该项目选址广安区协兴镇协兴老街,将建设川剧·曲艺馆、协兴乡史陈列馆等10个主题展馆和文博新街,建设周期约13个月。该项目建成后,将力争年均接待游客100万人次以上,年均旅游收入1.5亿元以上。

据了解,广安协兴老街紧邻邓小平故居、道台院子等景区景点,文旅资源丰富;建川博物馆是全国最大的民营博物馆,在文博领域实力雄厚。二者携手打造村级博物馆聚落,将进一步丰富广安文旅发展业态。近年来,广安按照“小平故里行·华蓥山上居·嘉陵江畔游”的文旅形象定位,面向川渝大市场打造旅游核心产品。此次项目签约,对丰富“小平故里行”旅游业态,发展夜间经济、提升广安过夜游、深度游比重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这也是广安实施“项目突破年”行动的又一重要成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强出席签约仪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