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美多吉惊喜现身!话剧《其美多吉》广安上演

2023-07-18 23:06: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广安频道吴迪 记者 邓涵予 摄影报道) “我叫其美多吉,这条线我跑了几十年了,你放心……”7月3日晚,话剧《其美多吉》在广安上演。剧中,海拔6000米以上的雀儿山,大雪纷飞,气候恶劣,厚厚的积雪埋没了前行的道路,他脱去大衣,冒着严寒,带领大家开辟出一条路……

话剧《其美多吉》广安演出现场。

据了解,该剧以时代楷模、中国邮政集团四川省甘孜县邮政分公司邮车驾驶员其美多吉为主人公,再现了其三十年如一日驾驶邮车在平均海拔3500米的川藏雪线邮路运送邮件的故事。目前,该剧已在北京演出5场,四川省内演出30余场。而此次在广安的演出,是2023年四川省总工会送文化到基层的第一站。

大雪纷飞,积雪致使其美多吉和徒弟驾驶的绿皮邮车停留下来,他拿着铁锹,在零下三四十度的气温下,冒着严寒,一铲一铲,奋力开辟出一条路,尽管这位康巴汉子身上挂满了雪花,但他的眼里、心里却充盈着“一定要将邮件送到群众手里”的决心。

话剧《其美多吉》广安演出现场。

该剧以时间推移和空间变化为线索,通过记者、妻子、儿子等多视角,再现群众雪山开路、保护邮车与歹徒搏斗等不同场景及事件,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其美多吉不畏艰险、团结友善的雪线邮路精神。

当晚,其美多吉本人的惊喜现身,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看到其美多吉为保护邮车,孤身一人与歹徒搏斗时,我感动得热泪盈眶。他是一个有信仰、有情怀的好儿郎。”在邮政系统工作20余年的郑丽萍在看完演出后感触颇深。

话剧《其美多吉》广安演出现场

广安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话剧《其美多吉》的顺利展演,不仅让文化走进基层,更使广大职工深切感受到英雄的力量。下一步,广安市总工会将继续开展阅读书香、职工周末大舞台、劳模宣讲等多种类、多样化活动,丰富广大职工精神生活,陶冶高尚情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