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华慈善奖”得主张彦杰故事改编,电影《长大后,我就成为你》广安开机

2023-11-09 22:01: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开机仪式现场(受访者供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余如波) 11月7日,电影《长大后,我就成为你》开机仪式在广安经开区枣山园区管委会举行。该片由中共四川省第十一届党代表、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得主张彦杰的故事改编。

1994年,张彦杰高中毕业后,义无反顾地选择到大凉山支教。近30年来,她在全国各地奔走呼吁,为困难群体倾情奉献,用真情和无悔照亮了无数贫困学生的希望之路,也书写了一名普通志愿者生命的厚度。2009年11月,张彦杰辞去工作,和丈夫一起创建了巴中首个爱心助学组织——巴中市兔兔青少年爱心家园,即使后来罹患乳腺癌晚期,她依然坚持走这条没有任何报酬的爱心助学之路。

今年9月5日,民政部在北京召开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对在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爱心个人、爱心团队、捐赠企业、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给予表彰,向获奖代表颁奖。张彦杰荣获“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荣誉称号。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总导演陈成介绍了电影故事梗概,电影主创团队登台亮相。影片通过张彦杰创建爱心助学机构、罹患癌症、奔走呼吁、助贫脱贫等多个感人情景,生动演绎张彦杰不畏艰难的爱心助学之路。

《长大后,我就成为你》原型张彦杰等亲临开机现场并致辞,与大家一同观看了电影短片。《长大后,我就成为你》由四川承运文化传媒集团拍摄出品,电影的导演、编剧、制片人均为80后、90后,曾先后创作了《胡杨林之恋》《追梦险途》等影片。此次拍摄为期一个月,摄制组将在广安全域取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