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同庆!第八届广安龙安柚旅游文化节开幕

2023-11-09 22:06: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第八届广安龙安柚旅游文化节文艺演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涵予 摄影:吴迪)“广安的山、广安的水、广安的风景特别美!”11月8日,以安逸走四川·广安“柚”相见为主题的第八届广安龙安柚旅游文化节在广安市民广场开幕,一段快板《逛广安·“柚”相约》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当天,随活动同时举办的还有美食嘉年华、“山水賨城·柚见广安”书画摄影展,来自省文旅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及合广长协同发展示范区、川东北天府旅游名县联合体成员、部分嘉陵江文化旅游联盟成员区县的代表与广安各界代表、群众等近千人相聚于此,体验这场视觉、味觉、听觉的盛宴。

热起来

千人相聚龙安柚旅游文化节

“这个牛耳朵好吃,给我来两袋!”11月8日早上9时,73岁的郑克怀在武胜醉仙牛肉摊位试吃了一块牛耳朵后立即下单。当天,他特地从广安东南片区坐半个小时公交车赶来活动现场。“我就喜欢热闹,听说这个活动早早就期待着,看着城市变得有活力,我感觉自己也还年轻。”郑克怀笑着说。

美食嘉年华现场

此次美食嘉年华共设置56个展位,其中,展示展销广安市内本地特色美食26个、市外美食30个,包括广安龙安柚、武胜牛肉、岳池米粉、前锋手撕鸡、邻水脐橙、华蓥烤鸭、云南山珍酱菜、长沙臭豆腐等产品,利用“双十一”消费旺季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

家住城北的熊蒙林一大早就来到了市民广场。“我来凑凑热闹,刚逛了一排,现在去逛另一排。”熊蒙林一边说一边展示自己刚买的岳池雪花酥和合川桃片。

市民在创作区进行绘画

在旅游文化节的现场,还举办了“山水賨城·柚见广安”书画摄影展,展示了100幅以广安风景、特色美食为主题的画作和摄影作品。在书画摄影展的右侧,还专门设置了艺术作品创作区,笔墨纸砚一应俱全,多位广安民间艺术家拿起毛笔现场作画,引得不少市民围观。另一边,还准备了数十颗金黄的柚子、丙烯颜料和画笔,十余名游客对着手机里的图片描画独一无二的龙安柚。

第八届广安龙安柚旅游文化节文艺演出

随后的开幕式文艺演出分为《相约广安》、《诗画广安》、《放歌广安》三个篇章,歌舞、快板、杂技、表演唱、川北大木偶、戏曲、四川清音、现代舞等十个节目轮番上演,现场座无虚席,上百名市民围着场地驻足欣赏,掌声连连。

活起来

活动现场探寻广安农旅融合新进展

恰逢金秋时节,金灿灿的柚子已挂满枝头。在活动现场,龙安柚果汁、柚子麻饼、柚花茶……各种柚子产品让人眼花缭乱。

“品优王”颁奖仪式

“从柚园收购的柚子,我们会加工成4款不同口感的饮料,再被销售至四川、重庆、澳门、柬埔寨等地。”现场,广安龙安柚发展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这边是我们目前研发出来的柚皮辣椒酱、龙安柚浓缩汁、精油、柚麻饼等系列产品,还在研发柚子果酒等新产品。”

以柚为媒,广安开发的“柚子周边”还不止活动现场所展示的。据介绍,在广安区柚香文化休闲庄,可品尝柚子蒸蛋和柚花鸡等当地特色菜,也可在冯清脩书刻艺术馆欣赏以“柚惑”、“乡恋”、“情怀”为主题的60幅名家书刻作品。

游客参观“山水賨城 •“柚”见广安”书画摄影艺术展

漫步在“山水賨城·柚见广安”书画摄影展,特色景区、柚乡风光、主题公园的美景让游客一饱眼福。“我们还建成了AAA级大云山农业主题公园,配套龙安柚休闲广场、30公里的骑游步道、以及30公里和5公里的休闲采摘步道,供市民游客休闲娱乐。”广安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指着照片介绍,同时,龙安柚综合服务中心也在加快建设,将打造成为集农业生产、技术研发、产业服务、电商服务等为一体的产业融合发展综合体。

一张张照片和展板,记录了广安区文旅发展。目前,广安区正大力推动一品天下·广安里、白塔历史文化公园、官盛湖公园等10余个大型文旅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都市休闲、文博展演、文化体验等业态,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和周末经济,持续拉动文旅消费升级,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为大力推动农旅融合发展,广安立足各地资源优势,今年先后举办武胜大地油彩旅游节、华蓥山旅游文化节等特色节会活动,以节促游,依托特色产业,设计更多产品,丰富更多业态,促进融合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