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笑有泪!大型谐剧《永不落幕》在广安上演

2023-11-14 22:32: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涵予)“只要谐剧在,我就在!”11月13日晚,由四川省曲艺研究院打造、著名巴蜀笑星张旭东(叮当)主演的大型谐剧《永不落幕》在广安市劳动人民文化宫上演,为广安市民展现了谐剧“一人独演,独演一人”的艺术魅力。11月13日—14日,这部剧将在广安连演两场。

大型谐剧《永不落幕》在广安演出剧照。范聪 摄

舞台上,著名巴蜀笑星张旭东饰演的谐剧艺人喜二仙是一个为艺而生的人,从意气风发的少年,到白发苍苍的老人,他始终站在为老百姓演出的舞台上。《永不落幕》用蒙太奇式的故事讲述手法,展现了这位艺人的长情苦恋、抗战大潮中演“拉杂剧”、考入江安“国立剧专”、卧薪尝胆后一举成名、与爱人阴阳相隔、年过古稀溘然长逝等人生重要阶段。

在将近2个小时的表演中,观众跟随着“喜二仙” 的跌宕人生,看得“一阵笑声一把泪”。“师傅老了,但谐剧不老!谐剧七八十岁正当壮年!谐剧永不落幕!”当喜二仙大声说出这句台词,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大型谐剧《永不落幕》在广安演出剧照。范聪 摄

在整场演出中,群众演员们头戴面具,塑造出一个个人物形象。随着跌宕起伏的情节和音乐,他们时而欢快跳跃,时而附和怒吼,表演流畅紧凑、扣人心弦。在最后的谢幕环节,所有演员摘掉面具,向各方观众三鞠躬致谢,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据悉,《永不落幕》特邀国家一级编剧、中国曲艺家协会创作委员会主任、原总政话剧团团长王宏,多次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大奖”的著名导演胡宗琪加盟,由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文联副主席张旭东(叮当)主演,并邀请包德宾、严西秀担任文学顾问。该剧首演后深获观众喜爱,并登上了2021年第七届国际幽默艺术周,让更多的观众进一步了解了四川曲艺和谐剧艺术。

“很感动。这是我第一次看谐剧,没想到把自己看哭了,眼泪几次都没忍住,很好的作品。不仅好看,也很受启发。”演出结束后,市民张秀琳有感而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