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连演两场!全国多地曲艺家齐聚第七届“岳池杯”中国曲艺之乡曲艺展演

2023-11-23 21:50: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陈芋霖 记者 邓涵予 摄影:吴迪) 11月21日,第七届“岳池杯”中国曲艺之乡曲艺展演在岳池举行。来自四川、广东、江苏、吉林、河南等17个省(市)的演出单位,带来了24个精心打磨的曲艺作品。传统与现代融合,历史与现实交汇,让观众大呼过瘾。

苏州评弹

当天的曲艺展演分为下午和晚上两场,节目中不仅有四川评书、四川竹琴、四川盘子等本地观众熟悉的曲艺形式,还有广东粤曲、苏州评弹、陕北说书、盐城花鼓、皖北大鼓、绍兴莲花落等颇具当地地方特色的艺术形式。曲美艺精、别具韵味。

广东粤曲

展演在粤曲《曲艺之乡粤韵扬》的优美旋律中拉开序幕,来自广东的曲艺家们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发掘生动故事、典型人物,用曲艺作品反映个人、家庭、乡村、城镇的社会变化、时代变迁。

河南三弦

随后,来自湖北的天门小曲《村官招亲》、苏州评弹《孝潜于忠》、来自岳池的四川扬琴《南浦月》等节目轮番上演,艺术家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精湛的技艺,为观众精心呈现了醇正的曲艺文化大餐,生动体现出曲艺艺术蓬勃的生命力与创造力。

陕北说书

在展现技艺的同时,本次展演也为来自全国的曲艺艺术家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来自湖北天门市文联的曾庆宇认为,通过参加本次曲艺展演,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曲艺家进行了交流和互动,对于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天门曲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各省市来的都是精英团队,学到很多东西,收获匪浅。”河南南阳市说唱团演艺有限公司侯红莲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