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名家助阵,中国曲艺牡丹奖艺术团“送欢笑”走进广安岳池

2023-11-24 21:53: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广安频道 彭娟 视频:吴迪) 11月22日晚,第七届“岳池杯”中国曲艺之乡曲艺展演汇报演出暨中国曲艺牡丹奖艺术团“送欢笑”走进四川岳池专场演出在岳池县陆游广场举行,20余名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得者、表演艺术家们纷纷拿出当家绝活,为近3000名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此次展演的10个节目内容丰富,包含了连响、四川扬琴、快板、二人转、相声等多种艺术形式。

航拍展演现场

“威武的华蓥山……”16名身着绿白相间服饰的表演者手持连响,舞姿生动灵活地展示了“连响”这一历史悠久的非遗项目,一曲广安原创节目连响《山水清清》正式揭开演出序幕。紧接着,四川扬琴《南浦月》以优雅的唱腔和舞美效果,再现数百年前陆游途径岳池,有感而发挥笔写下长诗《岳池农家》的场景;在表演含灯大鼓《一声祝福》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得者杨菲左手敲鼓,右手快板,嘴持3支燃烧着的蜡烛,说唱的同时仍能保持蜡烛不灭,高超技艺令人拍手称奇;二人转《过河》将经典小品和东北二人转巧妙融合,仿佛将观众带回春晚现场……10个节目轮番登场,让现场的掌声欢呼声不断。

谐剧《麻将人生》

演出中,曾凭借谐剧《麻将人生》获得牡丹奖表演奖的巴蜀笑星叮当,再现这一经典节目,一人撑起一台戏,并创新融入“去吃岳池米粉”等岳池元素,生动演绎了一个麻将爱好者在年轻时和年老时的不同状态,诙谐的语言结合夸张的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相声《祝你幸福》。

“每个节目都很精彩,很多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艺术家们,也终于在现场看到了,让我非常开心。”岳池居民李树徳说,为了能更好地欣赏到展演节目,他还早早地来到了展演现场,并用手机拍摄了好几段曲艺节目的视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