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用122件作品讲述“春天的故事”,四川省书画摄影精品展在广安开展

2023-11-29 22:19: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涵予/文 广安频道 和小榆/图、视频)11月29日,“春天的故事”——四川省书画摄影精品展开展仪式在广安举行。此次展览共展出作品122件,来自全省数十名书画、摄影艺术家相聚小平故里互动交流,共赏精美作品。

据了解,本次展览从3月开始广泛征稿,4月组织了20余名艺术家深入广安各县(市、区)进行实地采风。此后几个月时间,上百名艺术家围绕主题精心创作,诞生了一批优秀文艺作品。经过初评、终评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入展作品110件,其中美术作品、书法作品各40件,摄影作品30件,另外还有12件特邀艺术家作品。

书画摄影爱好者驻足欣赏作品。 和小榆 摄

展览现场,既有对广安秀美山水的描绘,也有川东深厚历史文化的展现,一幅幅充满意境的文化艺术作品引得艺术家们驻足,大家还拿出手机拍照记录。

“这些作品从不同视角记录了广安的经济社会发展、民俗风情、自然风光、文化底蕴和红色记忆,是一次难得的文化艺术视觉盛宴。”四川省文化馆馆长吕骑铧表示,希望艺术家们从中获得创作灵感和方向,广大观者获得艺术的熏陶、心灵的享受和精神的鼓舞。

“春天的故事”——四川省书画摄影精品展。和小榆 摄

此次展览评选中,绵阳江油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田虎贤凭借一副后画作品《巴国门户》斩获美术类第一名,当天他也来到了开展仪式现场。“我曾经来过一次广安,对这里的风土人情有一定的了解,当我看到广安的石头城,一下就被吸引住了,所以这次决定以石头城作为创作灵感。”田虎贤说,“石头虽然不能发声,但每一块石头都在讲述说着千年、万年、亿年的故事,这也契合了这次展览的主题‘春天的故事’,把故事讲出四川,讲遍中国。”

    编辑推荐